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安徽日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融合报道策划创意作品展示

  • 2023-06-06 06:1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3周年,又恰逢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安徽“轮值年”。

  为高质量做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媒体宣传,围绕“携手高质量一体化,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安徽日报面向全体采编人员广泛征集融合报道优秀策划创意。融合报道策划创意作品中,既有创意短视频、记者Vlog,也有H5融媒创意产品,还有微信交互长图等,全方位、多角度报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现将部分融合报道优秀策划展示如下。

  中新苏滁高新区的发展历程是安徽“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借上长三角的“东风”、搭上一体化“快车”的缩影。作品《江苏“配方”,怎样做出安徽“味道”?》通过“解剖麻雀”,探析跨省共建模式带来的长三角发展速度。

  《长三角直播间,上新啦!》利用长图加动图的形式,以安徽凌家滩遗址出土的“凌家滩玉人”为主播形象、长三角地区的珍贵文物为产品,通过主播的趣味介绍,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跨越时空的直播推介活动,让文物玩出新花样,让新长三角人感受到文明曙光的照耀,为创造更多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成绩注入力量!

  《“潮”这看!太AI了》是交互式H5,视觉风格为线描手绘风格,并使用AI语音技术贯穿整个作品,做到视觉、听觉统一的沉浸式体验。作品系统介绍了沪苏浙皖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5个方面的成果。实现了“日历翻页”“空间穿越”“声纹明信片”“明信片保存”等效果,交互流畅、不同板块内容间过渡自然。

  《早安,长三角!》作品采用“SVG+手绘”的交互形式,用手绘元素加上实景图,以早晨的视角,串起了长三角区域内的人文、生态美景,创新、发展图景,生动勾画出一个多姿多彩、活力四射的美丽长三角,展现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强劲活力。

  《长三角的“节奏”有多带感?》是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党报联合发布的全媒体特稿,以“微观故事+宏大叙事”相结合的模式,将普通人物故事融入时代发展浪潮之中,语言精练而生动,内容可读性强且能激发共鸣,生动展现三省一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拼经济、共同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长三角作为”。

  《长三角的味道》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以长三角美食为引,展现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在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方面的成就和进步。如今的长三角,“高质量”越来越高、“一体化”越来越强、“一盘棋”越下越活,长三角人的生活越来越便捷、越来越多彩、越来越幸福,这就是长三角的味道!

  《一块煤炭的“点亮”之旅》以一块煤炭的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了淮南煤炭从地下900米深处,来到电厂变成一度电,通过“皖电东送”电网,点亮东方明珠的奇妙过程。

  记者Vlog《我和我的长三角丨跟着小朱去张江》以青年科研人员朱健和日常往返于合肥、上海两地做实验为背景,以记者跟拍形式,跟着小朱去上海做实验。在这个过程中感受长三角地区的创新共建,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给大家生活带来的便利。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