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8-29 05:4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尤靖文 孙言梅

  “我数3、2、1,大家一起往前走……”记者日前在固镇县濠城镇老年学校二楼的家风家教馆看到,老师正带领汉服旗袍走秀班的学员们排练走秀节目。

  “固镇是汉兴之地,垓下遗址公园就在老年学校旁边,我们结合本镇乡土民情,开设了汉服旗袍走秀班、民俗表演传承班等特色课程。”老年学校副校长邢波说。

  “这学期,我报了老年合唱团、民俗表演传承班和老年健身广场舞班,一周最少来老年大学上3次课。”学员周均侠告诉记者,从她家到学校就几分钟路程,学校安排的丰富课程让她的晚年生活倍加充实。

  老年教育是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固镇县持续推进老年教育向基层延伸,整合盘活现有存量设施资源,大力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学校。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老年学校239所,其中县老年大学1所、乡镇老年学校11所、村居(社区)老年学习点227所,实现县域老年教学点全覆盖。

  在固镇县刘集镇九湾居老年学校,40多名老年人齐聚课堂,轮番上台表演。

  “在老年学校不但能学到新知识,还能认识很多朋友,大家聚在一起特别开心。”学员秦德龙说。

  记者注意到,来上课的老年人面前都摆放了防诈骗宣传单。刘集镇文化站站长李亮说:“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套路也比较多,我们以课堂授课为契机,向老年人讲述身边发生的案例,向他们宣传防诈骗知识。”

  记者了解到,“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固镇县已完成学习人数2.41万人。谷阳镇老年学校、刘集镇老年学校、濠城镇老年学校、谷阳镇浍河社区老年学校、谷阳镇西圩社区老年学校、任桥镇任桥村老年学校被评为蚌埠市级示范老年学校。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老年教学点软硬件设施,不断创新教学内容,开展多样服务活动,持续提高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质量,为固镇县老年群体的晚年生活绘就幸福底色。”固镇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尤靖文 记者 孙言梅)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