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11-05 20: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吕文卫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穿好一套消防战斗服需要多久?”“电瓶车引发的火灾有多可怕?”11月5日上午,安徽省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合肥市骆岗中央公园举行,现场消防安全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市民踊跃参与、体验。

  今年的宣传月活动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启动仪式上,总结回顾了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五年来队伍建设和消防工作情况,连线芜湖、滁州、马鞍山等市消防宣传“五进”活动现场。省、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会团体及群众共500余人参加。

  当天,省消防救援总队还在现场设置了沿街商铺、电动车火灾等隐患查找体验区和宣传科普区,危化品事故、高层灭火救援、通信保障、搜救犬等不同类型专业救援队伍及一大批高精尖装备进行了展示,与市民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参观市民纷纷打卡体验,在活动中学习消防知识,增长灭火疏散逃生本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119游园会打卡活动现场火爆,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有些体验区前还排起了长队。活动现场设置了着装体验区、火灾隐患实景体验互动区、文创展示区等,市民可以通过沉浸式的实景火灾隐患查找、体验消防员着装等特色的互动式活动体验,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接触消防员的日常工作,感受消防员的真实生活。

  “打卡‘过关’的形式让孩子积极主动寻找实景体验区中的火灾隐患,向消防员叔叔学习消防知识,提高了孩子的安全意识。”在火灾隐患实景体验互动区张先生对记者说,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宣传月期间,各地消防部门将以宣传“五进”为抓手,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和家庭,排查火灾隐患、普及安全常识。同时,将持续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场馆,发起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指导社会单位开展消防演练培训,组织媒体集中曝光火灾隐患,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共同守护消防安全。(记者 吕文卫)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