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4-03-07 07: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浩 张毅璞 刘玉才 盛佳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为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池州市委书记朱浩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树立机遇意识,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谁抓住了新质生产力,谁就拥有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第二是要强化创新思维,新质生产力是以创新为引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各个生产要素质变和跃升。所以我们要树立系统创新的思路,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第三是要真抓实干,突出重点,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好传统产业赋能、新兴产业集聚、未来产业培育三篇大文章。

  具体到池州,就要结合池州的产业实际,大力发展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特别是要抓住宝镁新材料项目投产的契机,建设世界一流的镁基新材料生产基地、应用基地、创新基地,做实产业链,做强创新链,做厚人才链,推动产业和科技、创新和人才双强双促,为安徽的新质生产力发展作出池州贡献。(记者 李浩 张毅璞 刘玉才 盛佳玉)

编辑: 武宇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