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4-04-18 00: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一架架“科技感”十足的飞机有序停放,等待最后的组装程序,未来它们将从芜湖“飞”往全国各地。

  4月17日,中安在线记者走进正在崛起的航空新城芜湖,了解这里飞速发展的低空经济。“目前我们生产的DA42双发四座飞机在国内销量已经达到100多架,国内占比第一。”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洪雨宁说,经过10年的发展,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从事无人机和通用飞机设计、制造、维修、运营、培训五位一体的产业链。

1111 (1).jpg

  据了解,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和芜湖市政府共同投资组建,主要从事通用飞机(含特种飞机)、无人机、复合材料以及科研试飞等业务。企业一直聚焦自主创新,在航空器研发、生产制造、飞行试验、适航取证、维修保障以及航空应急装备研制等领域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累计交付飞机100余架,连续6年中教机市场交付量第一。

1111 (3).jpg

  “我们的生产线1个月大概可以下线4架飞机,一年下线50架飞机没问题,目前产值大概是3亿元,今年可能会达到4亿-5亿元。”洪雨宁说,芜湖市打造航空产业新城也给企业带来了利好条件,不仅给企业制造的飞机提供了更多的应用场景,同时对企业开拓新产品非常有帮助。

  据了解,芜湖是安徽乃至全国率先改革发展低空经济的城市之一。目前,芜湖已集聚低空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近200家,2023年全市低空经济产业产值达400亿元,基本实现“不出园区便可生产一架国产通用飞机”。

1111 (2).jpg

  低空经济作为发展新赛道、增长新引擎,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重点领域。放眼未来,洪雨宁对企业未来充满信心。“10年间,企业发展从起步期到蓄势期,下一步准备进入腾飞期,我们将借助国家发展低空经济的势头,根据低空经济的需要,研发不同应用场景的多功能飞机,把企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记者 吕文卫 程昊)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