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1-02 15:00
  • 来源: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作者:

  10月31日,安徽省中医药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黄山论坛在合肥召开。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专门发来视频祝贺,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出席活动,省中医药学会副理事长李泽庚作工作报告,国医大师徐经世、全国名中医韩明向、省国医名师胡国俊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陶仪声充分肯定了安徽省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中医药全面介入、全程参与,中西医结合救治全覆盖,为提高临床救治效果、有效控制疫情发挥了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作用。全省广大中医药工作者放弃休假、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作出重要贡献。

  陶仪声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体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中医药工作乃至整个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任务。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积极落实现有政策,各地要通过督查、考核、宣传、调研等方式,把现有政策落实到位。三是要认真谋划“十四五”中医药发展,把《具体举措》及十大专项行动项目化、工程化,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陶仪声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落到实处,在推进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安徽贡献。一是要找准安徽省在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发展中的位置,发挥本地区比较优势,积极承担在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发展中的历史责任,深化与江浙沪地区的合作,推进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大力提升安徽省中医药发展能力和水平,为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发展基础。三是加强区域协同,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融入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陶仪声希望安徽省中医药学会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将学会的建设发展放到全省卫生健康和中医药发展大局中考虑,正确处理好行业与学会的关系,紧紧围绕着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积极承担并顺利完成政府委托和交办的各项任务。要以省中医药学会为平台和基地,加强国内、国际间的中医药学术合作与交流,扩大安徽省中医药的影响。要遵守学会章程,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学会办事程序,不断探索学会运行管理的新机制,不断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使学会真正成为全省中医药工作者之家。

  会议表彰了安徽省中医药学会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安徽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和优秀论文奖。胡国俊等60位同志获“安徽省中医药学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7项成果分获2020年安徽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20篇论文被评为安徽省中医药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黄山论坛优秀论文。

  开幕式后举行黄山论坛。董明培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体举措》”作主题报告。董明培从时代背景、起草过程、主体框架、主要创新点、具体举措、十大专项行动、学习贯彻、谋划“十四五”等八个方面对《具体举措》作详细解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叶永安教授结合中医药武汉、北京战疫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疾病临床特征及中医药参与全程分期救治以及危重型的中医药治疗经验。岐黄学者、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教授以线上报告的形式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治疗》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分别举办中医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医药发展研究学术论坛、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及推广论坛、中医康复实践应用与推广论坛、治未病能力建设与实践研究论坛等4个分论坛以及第五届国医沙龙,召开安徽省中医药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安徽省中医药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医院管理、中医内科、治未病、康复等4个专业委员会(分会)委员近500人参加会议。(王继学 蒋宏杰 张磊)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