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3-09 09:46
  • 来源: 安徽省水利厅
  • 作者:

  3月5日,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厅各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开启新阶段安徽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一级巡视员王广满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为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维国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张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是砥砺担当精神、推进新发展阶段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张肖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要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课大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特别是关于水利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在水利系统落实落地。要实实在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聚焦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旱灾害防御和农村饮水安全等,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水利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推动“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起好步、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和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开启新阶段安徽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张肖强调,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细化举措、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要强化工作责任,全厅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各单位、各处室结合各自实际,以严实态度、严实举措,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提出要求,力戒形式主义,突出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强化统筹兼顾,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央巡视我省反馈问题整改和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一体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教育的成果引领水利事业发展,以水利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公务员在主会场参加。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