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11-09 07: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wKg862GIhZeAAOhcAAGGdRyNBpI822.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以“三农讲堂”的形式,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卢仕仁作《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安徽“三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主题报告,从认真学习领会安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以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4个方面,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做系统全面解读,并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部署了三项任务,这是我们今后五年的着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卢仕仁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学习,迅速掀起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围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粮食生产、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农业双招双引等工作,奋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安徽样板,推动安徽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进皖浙粮食产销合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创建一批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保持粮食生产稳定意义重大。今年我省夏粮总产339.98亿斤,居全国第3位,较上年增加5.6亿斤、增长1.67%,实现“十八连丰”;秋粮预计总产456.6亿斤,全年粮食总产有望达816.5亿斤。

  卢仕仁表示,抓好粮食生产,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重大意义。在重点举措上,要做到稳面积、提品质、增效益。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粮食面积和产量,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推广应用良种良法,抓好优质专用粮食生产。(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