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11-09 07: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和闭幕后,省科技厅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厅党组会和厅务会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大家在学习讨论时一致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报告,高度凝练总结了过去五年美好安徽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清晰明确了未来五年“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用“十个坚定不移”全面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发展路径,充分体现了省委擘画未来发展的高站位、大视野、新格局,同时将坚定不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作为首要任务进行专门部署,为今后做好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表示,报告对今后五年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出了5个方面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十个坚定不移”的主要任务,把“坚定不移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作为首要任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代会工作部署,推动分管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行“揭榜挂帅”“赛马”“定向委托”等制度,在人工智能、新能源、大健康、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方面持续攻坚;完善人工智能“双招双引”机制,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和重大项目,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构建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服务培育体系,全面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质量,推动科技创新主力军队伍不断壮大;强化科技监督和科研诚信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科技管理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层层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陈龙胜表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回顾过去和规划未来时都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相关工作摆上了突出位置、提出了更高要求,让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紧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要紧扣职责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结合科技体制改革,在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全省性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构建上发力,为成果转化提升能级做出应有的贡献;高位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工作,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筹建为抓手,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将全省的科技创新资源与长三角深度融合,共享长三角创新要素支撑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发挥中心在药食同源领域的研发优势,面向我省产业技术需求,开展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将文章写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报告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科研院所定位,充分发挥科技情报战略研究和科技数据资源优势,坚持‘用数赋智’,支撑科学决策、服务科技创新,为我省科技创新筑势赋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杨恒宇说。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为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科技工作者倍感鼓舞和振奋。”省科技评估与监管中心主任张政表示,要以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构建绩效导向的科技资源配置机制”为指引,积极探索建立科技评估与监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科技评估与监管在促进全省科技创新、提高科技管理决策水平、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进科技经费监管与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支撑服务作用。

  “省第十一届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中心进一步做好科技交流与人才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奋斗目标。”省科技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建国表示,中心要在开放合作中提升服务能力,利用国际国内两种科技创新资源、两个市场的基础,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及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积极参与完善“人才团队+科技成果+政府参股+股权激励”模式,为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做好服务,招引更多的团队落户安徽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进和集聚外国人才,围绕“三地一区”建设、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十大新兴产业等,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围绕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和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集聚一批战略科技人才和领军人才,重点培育一批青年科技人才和基础研究人才。(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