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2021-12-29 06: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记者12月28日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卫生健康委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高水平医院和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等五项抓手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解决“就医难”问题。

  据介绍,目前全省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传染病专科医院、疾控机构都建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433个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截至12月26日,全省累计接种1.17亿剂次、覆盖5180.6万人,达到常住人口的84.9%。

  我省已有12个市建立起34个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大医院专家资源有效下沉,该项试点将逐步推广到全省16个市。全省59个县(市)已建立124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现县域全覆盖,让群众更方便地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今年,我省医疗卫生方面的民生工程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项目各项任务全部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年度任务也已全部完成。最新数据显示,全省基层诊疗量占比已达62.7%,较上一年度增长4个百分点,群众看病就医“15分钟”就医圈基本建成。

  为提升疑难重症诊疗水平,今年我省申报建设7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推动建设一批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每个市、县均建成至少1个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1个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通过积极引进沪苏浙优质医疗资源,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有效缓解群众跨省就医的难题。

  全省医疗卫生单位还不断改善服务,制定7项20条便民服务措施。全省中医医院推广开设夜间中医门诊。大多数医院扩大日间手术病种范围,提高日间手术占比,让患者不用住院也可享受住院同样的治疗效果。我省还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诊疗,全省目前已建成互联网医院35家。医学影像云系统已经实现全省覆盖。(记者 陈婉婉)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