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9-16 17:05
  • 来源: 安徽省商务厅
  • 作者:

  9月14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系列重要读本等。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方旭强调,要在抓主体、保目标上奋力攻坚。培育市场主体是改革开放的必然历史逻辑。稳住商务经济基本盘的实质和关键,就是要稳住商务企业主体。要在实现外贸提质提速上再发力。坚持强政策、优服务,千方百计形成新的外贸增量;坚持拓市场、抢订单,争取更多市场份额;坚持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激发外贸企业活力。要在推动重大项目落地上再发力。加快引进一批重点外资项目,全力壮大一批存量企业,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开放合作。要在促进消费转型升级上再发力。聚焦重点活动,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聚焦重点行业,推动住宿、餐饮行业恢复发展;聚焦重点企业,鼓励大中型快消品生产企业主辅分离。

  方旭强调,要在强平台、提能级上奋力攻坚。开放平台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是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先行区。要把我省各类开放平台建设成为全省开放型经济的增长极、双向开放的主阵地、转型发展的强引擎。要全力提升安徽自贸试验区引领力。锚定开放型经济指标,确保完成全年自贸试验区外资、外贸、新增市场主体、经济总量4项关键指标明显高于全省平均的目标;锚定主导产业创新,加快完善集成电路、量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车等4个主导产业、76项创新举措,加快研究制订其他6大产业制度创新举措;锚定总体方案落地,全面实施专项推进行动计划方案,确保建设两周年改革试点任务完成80%以上。要全力提升国家级经开区支撑力。加快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形成一批创新动力强劲、产业特色鲜明、发展优势明显、品牌形象突出的开发园区,确保全年外资增速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全力提升重大活动影响力。精心组织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跨国公司对接会、进博会等重大展会活动,加强经贸合作交流,更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方旭强调,要在优服务、保稳定上奋力攻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创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摆在更突出位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更加坚实支撑。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认真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主动为基层、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加快推进商务领域“放心家政”、“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要有力有效抓好政策落实。狠抓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推动各项扶持举措尽快直达企业,做到落实快、见效快;根据零基预算要求,强化明年政策预研,做好商务领域政策储备工作。要守牢守稳安全风险底线。认真贯彻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商务领域外部风险挑战,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更要在措施上坚决有力,全力统筹商务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