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11-29 15:31
  • 来源: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
  • 作者: 龚伟轩

  连日来,安徽省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职能定位,坚持正确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91b8117198404139ad3ae9455904e0e0.jpg

  组织大学习。省直机关工委为省直各单位统一配发《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辅导读物12万余套,做到党员全覆盖,切实提供学习服务保障。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充分运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省直机关工委发挥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机制作用,督促各单位提高学习研讨质量。各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原文原典,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各单位机关党委(党办)统筹运用读书班、辅导讲座、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督促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普遍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各单位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切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开展大宣传。省直机关工委及时组建由省直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代表、部分省直单位专职党务干部以及省直机关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等构成的省直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有计划地走进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基层社区、群团组织、民主党派等150余家单位,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省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发挥党代表带头作用,深入省直单位机关、省直高校、中央驻皖企业等地,采取广播电视宣讲、集中宣讲、调研宣讲、互动宣讲等形式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直各单位广泛开展“党组织书记大宣讲活动”,坚持党组(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面向机关及行业系统宣讲170多场次,覆盖线上线下受众12万余人。省直机关工委主管主办的《七月风》杂志、安徽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聚焦各细分领域,从“看、议、谈、研、悟、践”等侧面,选编信息150余期,全面反映省直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安徽日报、安徽新闻联播、《机关党建研究》、“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刊播省直机关面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10余次。

  举办大培训。省直机关工委主动超前谋划,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就省直机关处级干部队伍构成和学习状况进行摸底分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轮训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按照省委要求,迅即成立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轮训方案、严明工作要求,拟于2023年6月底前,完成19期(每期5天)近7000人的轮训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常态化举办省直机关大讲堂、厅局长学习会客厅等学习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厅局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等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解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全员培训,进行多轮次集体备课、试讲,开发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学模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融入所有班次教学的重要内容。省直各单位坚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以培训班、读书班、学习分享会等形式,组织实施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的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培训。省直各大中专院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大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5f30531ccd464d22b20de0d719052253.jpg

  推动大落实。省直各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六个聚力奋进”工作要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谋深谋透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上,体现到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上,体现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省直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要求,聚焦“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主题,通过举办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研讨会、省直机关专职党务干部座谈会,发挥机关党建联系片议事、党建工作约谈等机制作用,多方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督查、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问卷调查、梳理历年来机关党建述职评议发现问题等,综合把脉机关党建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起底分析机关党建存在的短板症结,研究谋划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

  下一步,省直机关工委将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在拓展学习宣传贯彻的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省直机关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