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12-02 16:47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12月1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作宣讲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朝晖主持会议。

  宣讲报告会上,谷剑锋同志以“新时代”“现代化”“发展”“人民”“安全”“全面”“团结”七个高频热词为切入点,结合安徽省情、财政工作实际以及个人经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宣讲,对“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全省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动员部署,对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和谋划好明年财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谷剑锋指出,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切实把全省财政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决定》中明确的具体任务上来,立足财政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财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谷剑锋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合起来,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高标准、全方位、大力度、多举措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努力营造全省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财政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聚焦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财政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思考,确保明年财政工作行有方向、干有抓手。要加强财政干部专业能力培养,发挥财政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全面”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财政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财政力量。

  在家的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财政干部在分会场参会。财政厅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