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4-04-16 10:50
  • 来源: 省交通运输厅
  • 作者:

  4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聂爱国主持召开厅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审议《厅党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动员部署全厅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厅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厅直单位党委(党支部)及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要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把握学习重点,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认真开展个人自学,扎实抓好集中学习,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专题党课、党员培训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确保入脑入心。要深化警示教育,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教材”,开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减存量遏增量专项行动,强化警示震慑,推动以案促改促治。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深入剖析,切实整改。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及时启动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对全厅各级党组织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各项措施成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