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访谈

中共宿州市委书记 杨 军

  • 2021-12-14 03:2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雪峰 整理

  宿州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

  对标对表,锚定前进方向。制定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规定,坚持市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强化 “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殷殷重托,落实省委全面建设“五个安徽”部署要求,明确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奋斗目标。坚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并联推进,加快“四化同步”。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清醒,主动把宿州放到全省、长三角、中部地区、全国“四维坐标”中检视自身,全方位加强与杭州市结对合作,横向对比、同台竞技、奔向高地,实现质量提升、总量跃升、均量攀升。强化工业为基,以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为平台,落细落实“双招双引”一把手工程,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基地,促进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强化信息赋能,以打造长三角区域数字经济基地为引领,全面提升数字产业、数字赋能、数字服务、数字治理水平。强化城乡联动,以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为抓手,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步伐,打造皖苏鲁豫交汇区域新兴中心城市。强化农业提质,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为先导,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高水平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

  人民至上,推动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解难题,把抓党建与信访工作紧密结合,带头下访接访、阅批群众来信、领衔包案,将心比心解决群众诉求,真心诚心化解矛盾纠纷。用情增福祉,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推动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持续提升。用力保安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保供稳价、能源度冬供应等工作,确保社会安乐祥和、安全稳定。

  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强干部“铁肩膀”,坚持好干部标准,健全考核评价、容错纠错机制,变“相马”为“赛马”,在“赛马”中“选马”,激发干部干事热情、激情,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敲钟式干部”没市场。筑牢基层“硬堡垒”,坚持大抓基层,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强化村 (社区)换届及后续轮训工作,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营造干事“好生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把说的当做了,不把做了当做成了。从严正风肃纪,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何雪峰 整理)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