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参观第五届世界声博会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展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11-21 07:19: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探讨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展示新技术、新产品的重要展会,第五届世界声博会暨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近日在合肥开幕。11月19日下午,省长王清宪参观了第五届世界声博会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有关部署,做好人工智能的“赋能”和“融合”文章,充分运用创意的思维、创新的技术、创造的成果,推动形成更广泛的产业化应用,筑牢“数字安徽”的根基底座。

  展馆内,一款款智能产品绽放着AI与场景碰撞出的绚烂火花,吸引着大批人员驻足。王清宪先后参观了AI科技馆、AI工业馆、AI教育馆等9个展馆,深入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教育等领域的最新应用,现场与科大讯飞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询问相关技术与产品的特色亮点、场景应用、市场开发等情况。他指出,人工智能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引擎,其最大价值在于“赋能”,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新成果,将会形成庞大的应用与服务产业。要以开放的理念、平台的思维,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平台。要积极探索“AI+政务服务”,用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质量,打造更加高效便民的数字化政府。

  AI工业馆的羚羊工业互联网展区是此次展览的一个亮点,去年以来安徽工业互联网建设取得很大进展。在羚羊工业互联网展区,王清宪认真听取平台数字化改造的案例成果介绍。他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产业全要素链接和资源配置枢纽。要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融合,通过技术叠加和模式创新,搭建共建共享平台,让工业互联网贯通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要素链。

  王清宪强调,要持续擦亮世界声博会的展会品牌,用更精妙的创意、更丰富的想象力,精心塑造工业旅游、科学体验等展览线路,打造“线上+线下”永不落幕的展示展销平台,积极感召更多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向安徽集聚,吸引更多企业家、市民、游客参观体验,持续扩大安徽科创知名度与影响力。

  本届声博会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其中线上参会人数达2015万人。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