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淮南市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4-02 05:47:1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毛书兵

  为持续深入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4月1日,省长王清宪赴淮南市开展现场督导检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精准的工作举措,坚定有力抓好生态环境各类问题整改,促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王清宪先后来到位于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穆台村、孙台村的部分湿地保护区域,深入问题现场,详细了解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与有关方面一起分析问题的症结,深入研究持续整改的举措。他指出,生态环境关系全局利益、长远利益、群众利益,出现问题就必须坚决整改到位。要紧盯每一个问题,紧扣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把整改工作抓牢抓实,坚决摒弃过关思想,确保各类问题如期见底清零。

  王清宪强调,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这场攻坚战,关键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学透、付诸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在突出问题整改上敢啃“硬骨头”、攻下“老大难”。要坚持举一反三,按照省委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抓好环境污染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存量问题,坚决遏制增量问题。要立足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疏堵结合,把问题整改与生态环境常态化治理更好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