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安庆市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27 05:17:5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毛书兵

  为落实省委关于“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部署要求,3月25日至26日,省长王清宪在安庆市就推进这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精品示范村和省级中心村建设,充分挖掘和发挥各地优势,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积极探索差异化打造、特质化发展、整体性提升的模式,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省政协副主席、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参加有关活动。

  推动产业振兴是推进“千万工程”的重中之重。在桐城市双港镇山明村,王清宪先后走访了渔光互补·桃花走廊项目、居巢驿民宿,听取渔光互补及农旅开发、民宿运营情况介绍,强调要突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做好农业增值大文章,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桐城文园、孔城老街,王清宪详细了解桐城文化、古镇保护利用情况,要求当地发挥独特的人文资源优势,加强特色文化保护与活化利用。

  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王清宪在双港镇调研途中随机下车检查水体治理情况,并前往孔城镇中心社区笪家塘,督导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与“一水一策”相结合,发动群众参与,综合施策推进农村黑臭水体长效治理。

  调研中,王清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对推进“千万工程”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核心任务,积极探索以乡镇为单元统筹优化农业农村资源配置,推动美丽经济、美丽生态、美好生活有机融合。要提升财政资金使用质效,把加大财政投入与加强资金整合、创新金融服务、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等结合起来,着力构建多元化的投入体系。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基层组织带领群众兴业致富能力,形成推进“千万工程”的强大合力。

  王清宪在调研中听取了安庆市春耕备耕工作汇报,并走进桐城市天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集中连片油菜长势和水稻秧苗培育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各地要抓好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保障供应,做好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