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唐良智出席

中安在线   2024-03-27 05:20:03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毛书兵

  

  3月26日下午,省政协举办首期“政协讲堂”,围绕“长江文化传承发展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开展专题讲座。本期讲堂同时作为省政协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内容。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省政协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省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等参加。

  本期讲堂上,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导,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理念的产生与实践要求、长江文化的当代认知、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与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协同建设、对安徽“长江文化”及长江(安徽段)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思考等四个方面作精彩授课。

  参加“政协讲堂”的人员一致认为,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要以本期讲堂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文化的重要论述,把准方向、聚焦重点,做好“长江文化”重大课题研究,为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创设“政协讲堂”是省政协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不断提升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重大课题研究水平的重要方法。

  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政协讲堂”这个平台,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看家本领和实际成效,以高质量履职助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