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铜官区推动“双招双引”工作跨越发展

中安在线   2023-03-02 11:0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项目和投资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总抓手、重构区域经济版图的关键力量、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任务,抓项目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今年,铜陵市铜官区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首位工程,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经济发达区域精准实施产业链招商,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推动“双招双引”工作跨越发展。今年计划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4个以上,引进省外亿元以上项目数增长12%以上。前两个月,全区8大驻外招商专班外出招商28批次,拜访企业和机构86家次,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14个、总投资21.23亿元,重点在谈亿元以上项目17个、总投资额31.4亿元。

  该区做强做好产业链招商,探索实施“1+3+6+N”招商工作法,即:统筹“1”个牵头抓总主体,发挥区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顶层设计、综合调度、推动服务作用,形成“线索→在谈→签约→开工→达产”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确保招商引资高位推进、高效运转;统筹“3”个招商载体平台,做强做大狮子山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平台、建好用好横港省级化工园区平台、用实用活“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平台,精准出台政策,精心搭建平台,加速招引项目;统筹“6”条主导产业链条,立足全区产业优势,聚焦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制造,大健康和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现代服务业和建筑业等6条产业链,组成8大驻外招商专班,集中力量主攻优势产业链,加快推动链式集群发展;统筹“N”个责任落实主体,充分调动各招商专班、区直部门、企业积极性,广泛网罗社会招商资源,实现“N+”效应,努力放大招商成果。

  与此同时,该区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着力提升园区承接能力,强化园区要素保障,确保“要素跟着项目走”,进一步加快狮子山高新区、横港化工园区的土地征收报批工作,力争一季度供地不低于300亩,全年供地不低于1000亩,为重大项目落地腾出空间;围绕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聚积电子二期等园区厂房载体,抢抓招引一批电子信息、薄膜电容产业项目入驻,加快推进某电力滤波、上海某驰助等项目签约落地;围绕高新区拟报批土地资源,进一步加强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电池、大健康等产业招商,重点推进某光电子、生立新能源等在谈项目;围绕横港化工园区,精心做好项目招引谋划,紧盯重点在谈项目,统筹做好项目落地过程中所需的用地、用工、用能、用电等关键要素保障,逐一解决项目落地的瓶颈制约。

  此外,该区打造服务业招商组团,形成产业链+楼宇专班+专业小组的招商模式,建立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牵头,行业主管部门、镇办社区为主体的招商工作体系,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集中精力开展现代服务业招商。树立“一栋楼宇就是一个立起来的开发区”的理念,各镇办社区成立楼宇专班负责楼宇经济招商,梳理全区重点楼宇,按照“一楼一策”的模式进行重点招商推介,重点引进总部经济、金融、物流、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等产业,实现“无地招商引资”,打造特色楼宇;进一步完善鼓励楼宇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对闲置楼宇盘活扶持力度;建立健全楼宇招商责任制和激励机制,重点围绕“入驻率、税收总额”等指标进行量化考核,对发展楼宇经济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进行表彰奖励。(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