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枞阳经开区

   2022-03-30 12:25: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吴卫东 邹贵富   编辑:许小毅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枞阳经开区认真部署、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将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措施落实在行动上,用扎实的工作织密村级疫情防控网。新楼、连湖两个村既在工业园区,又在城乡结合部,里面还有公租房、廉租房,疫情防控面广点多。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各村严格按照要求,把防疫责任压得更实、行动落得更快、措施抓得更严,多措并举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防控措施宣传到位。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新楼村通过村信息交流群和5个片区微信群,连湖村通过“连湖之家”群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县里的疫情防控政策,运用大喇叭广播、宣传车、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活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两个村按照“属地管理、严防死守、全面排查”的工作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村党委(总支)及时做好上情下传、下情上报,确保信息畅通、高效运转。

  核酸检测落实到位。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前哨”工作之一。接全县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连湖村、新楼村及时摸准在家的常住人口,通过张贴核酸检测通知、微信群和电话通知等方式,及时将开展核酸检测的相关情况传达到户。在核酸检测点科学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医疗废弃物收集区、保障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区域,每个区域安排专人值守,负责各自区域内秩序维护、政策宣传、操作指导等工作,引导村民有序排队,提醒村民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协助村民扫码登记,每一项工作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核酸检测全过程安全高效。新楼村对新华组102岁老人齐XX和团结组的104岁老人殷XX,连湖村对圩庄组残疾人张X扬等行动不便村民,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两村三轮核酸检测完成12744人次,实现安全有序,应检尽检,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

  卡点值守党员到位。为扎实做好卡点值守工作,连湖村党委、新楼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村干齐上阵,严格按照“逢人必查、逢车必检”的要求,对卡口的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构筑坚实的“防疫墙”。连湖村14个卡点,105名党员全部参加了志愿者,日夜轮流坚守卡点。新楼村7个卡点,71岁的老党员殷开乐是村里退休的老村支书,得知村里人手不够、急需志愿者时,他主动向村里提出前往卡点值守,“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就要挺身而出。” 该村党总支副书记殷学农白天在村里正常工作,由于妻子去年底因发生交通事故动了手术,生活暂不能自理,但他仍然坚持负责组织核酸检测和卡点值守等工作,连湖村老党员柏家旺主动请缨值守卡点……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两个村结合辖区防控实际,成立了10个“临时党支部”,统一指挥、统一安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扬起党旗、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坚守岗位、争当先锋,全天候当好“守卡人”。

  真情劝返关怀到位。清明节临近,按照传统习惯往年在外人员大多数都要回乡扫墓纪念先人,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可能给本村人员带来不便及危害,新楼、连湖村重新核对在外人员的信息。新楼村在外务工、经商、工作人员共有1512人(其中有91人在上海),村里挨个给他们打电话,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要他们平时注意个人身体健康,同时向他们宣讲县疫情防控政策和《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等,让他们在防疫关键时刻尽量不要回来。3月19日,在上海办厂的许安兵因为家中有急事打电话询问回来需要带哪些手续,村党总支副书记朱小娟从电话中得知许安兵急着想回家,是因为他孩子在家摔伤了,就安慰他不要着急,放下电话第一时间赶到许安兵家里,与许安兵妻子一起把孩子送医院救治,幸运的是孩子伤情不严重,打上石膏后就回家休养。许安兵听妻子说是村干部帮助的,十分感激,表示不回来了,还主动劝导了10多个工友改变回家做清明的想法。连湖村在外人员有1119人,在上海就有148人,村里各分片干部每隔一天与他们进行电话联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家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在外务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楼、连湖村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群防群治巨大合力,共同筑牢安全防线。(许波 通讯员 吴卫东 邹贵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