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枞阳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2-05-24 11:34: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卫东 邹贵富   编辑:褚云梅

  为改善困难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着力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减轻困难精神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使困难残疾人精神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县经开区社会事务局根据县残联要求,扎实开展困难精神残疾人精神病药补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为切实提高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补的项目的知晓率、满意度,区、村两级联动,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深入精神病患者家中进行政策宣传,并通过电话和微信的方式广泛做好宣传,确保辖区内符合政策的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知晓药补政策。

  严格审核把关。对残疾人所提供的残疾证、门诊病历等材料进行逐一核实,确保资料合格有效。为做到公平公正,对一些不理解此项政策的精神残疾人家庭、申报手续不齐的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进行耐心解释并告知所需申报材料,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县经开区已完成2022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发放工作。全区符合条件申报精神病药费补助共有27人,第一批10人,第二批17人,补助资金27000元,补助金已通过财政一卡通系统打卡发放到位。(通讯员 吴卫东  邹贵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