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枞阳经开区

   2022-05-30 16:21: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田欣欣 邹贵富   编辑:褚云梅

  随着“三夏”生产的全面展开,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确保秸秆禁烧期间,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近日,枞阳经开区多措并举,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扎实开展夏季秸秆禁烧集中宣传工作。

  动员部署,压实责任。制定《枞阳经开区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区包村、村包组、组包户”,在重点禁烧管控期间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管控,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悬挂横幅标语20余条,发放《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2000余张,出动3辆宣传车巡回式宣传,利用横幅、村喇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提升群众禁烧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禁烧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得到落实。

  加强巡查,严格监管。组织所辖的两个村防火员加大隐患排查、巡查、值班值守工作力度。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同时加大重点区域、关键路段督察巡查频次和力度,及时预防和制止焚烧秸秆现象,从快从严查处随意焚烧秸秆行为,确保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筑牢蓝天净土“防火墙”。

  回收秸秆,综合利用。设秸秆收储点2处,由各村安排专人收购、转运、销售,确保应收尽收,推动秸秆资源化和商品化,变废为宝,变害为利,切实解决秸秆废弃、焚烧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大气环境污染问题,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增长。(通讯员 田欣欣  邹贵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