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义安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4-02-02 16:34: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1月29日,记者在安徽盛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现场看到,工程主体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建筑工人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和室内装修。当下天气虽然寒冷,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

  “项目是2月份签约的,5月份开始建设,现在基本完成了项目进度的90%,预计3月底完工。因为我们是定制化设备,所以预计5月份设备开始进厂调试,6月份左右进行试生产。”盛控新能源的项目经理白江涛说道。

  据了解,盛控新能源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力等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电机电源40万套,控制器动力总成10万套。

  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在安徽江玺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一座座标准化厂房已经拔地而起,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收尾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工作,生产设备已经基本进场,即将进入到调试阶段。

  据了解,江玺有色项目主要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税收3亿元。全部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70万吨铜、锌合金基材及配套2000万套铜阀门生产能力。

  “项目能这么快完工与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分不开关系的,项目在1月份签约的,3月18日就开工建设了,这个时间非常短!”江玺有色总经理周荣军介绍道,“开发区和区政府相关部门都对我们特别关心,尤其是经开区的跑办中心,相关的手续都是他们帮我们协助办理,遇到困难他们也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我们解决。按照计划表,2023年的工作基本可以在年前完工。春节以后,我们就可以投入生产了。”

  “开年即开跑”,连日来,义安经开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全力推进生产再加速、项目快建设。为抓具体项目、抓落实落地,义安经开区用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主动跟踪服务,实化细化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常态化开展现场办公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管理,全过程服务,助力一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持续强化用地、七通一平等要素资源支持,积极做好项目定期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持续优化储备项目结构,重点加强项目落地转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义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仲说道。(通讯员 金唐莹 陈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