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市农业科技园

中安在线   2024-01-31 10:31: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1月27日,记者走进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产业融合孵化器(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4栋标准化厂房和1栋科研楼主体工程竣工封顶,工人们正不畏严寒,坚守在施工一线,抢工期、赶进度,力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自去年7月份进场施工以来,我们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晴天、钻雨隙,合理安排施工人员,实行多工序、多工种交叉作业并行施工,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该项目负责人魏峰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栋厂房和1栋科研楼。目前一期厂房、科研楼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建设完成,达建设总进度的75%,正在进行水电安装等辅助设施建设,预计今年7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在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的安徽康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车间,一簇簇鲜嫩的金针菇在传送带的带动下正源源不断涌下来,工人们熟练地将金针菇从瓶中抽出,切除根部、称重、打包、装箱,准备发往全国各大商超和农贸市场。

  安徽康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集栽培、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生产食用菌的生产企业,该公司投资建设的食用菌项目一期于2023年7月正式投产。“公司引进先进的食用菌生产线,日产金针菇约50吨,产品供不应求,在销往全国各地的同时,还出口到美国、东南亚、欧洲、澳洲等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俊保介绍,2023年,该公司生产金针菇约6000吨,实现产值3000万元。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如今,在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一个个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为保障项目落地见效,去年来,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工作导向,始终坚持把“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头号”工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在项目招引、要素保障、为企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建立项目调度机制、包保机制、快速响应机制,根据项目建设的需要,定期和不定期召开项目协调调度会,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时掌握和了解项目动态,靠前服务、全程代办,主动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力度,统筹协调、压茬推进,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实现“一企一档一专员”,坚持要素保障跟着项目走,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质,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同时,该园区抓实项目管家平台,发挥平台效能,科学合理设置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推进节点,加强各节点资料日常收集规范整理,做到清单化管理,及时准确在平台上传节点销号佐证材料,促进平台高效运行,确保项目按照节点快速推进,确保节点一次性完成销号,促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紧迫感,用好用足“周六项目日”“项目管家平台”“区领导包保联系项目”工作机制,逐一制定项目推进甘特图,认真梳理摸排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卡点、难点,纳入项目管家平台调度,促进项目建成达效。

  据统计,2023年,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签约引进12个项目,总投资共计15.72亿元。续建项目6个,完成新开工项目9个,竣工项目9 个。园区经济发展态势稳中有进,全年地区总产值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20%。(通讯员 万伦 姚玉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