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市农业科技园

中安在线   2024-02-09 14:41: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日前,记者在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铜草花路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在大型机械的配合下,工人们正抢抓时间节点进行道路施工作业。

12.jpg

  “因原铜草花路车道宽度只有9米,没有慢车道、人行道,沿途雨污水管道不健全,过往车辆、非机动车、路上行人较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雨污水排放也造成严重困扰。”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建设部负责人王国强介绍,铜草花路于去年7月份正式施工,是园区路网提升项目的其中一条道路,目前,该条路已完成部分沥青铺设,预计今年3月份可建成通车。

  “在铜草花路改扩建项目中,为确保康恒食用菌、铜雀二乔、铜草花等企业生产经营,园区还主动为他们修建进出道路,其中康恒、铜雀二乔公司大门进出辅道已修建完成。”王国强说道。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承载能力,2023年7月份,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路网提升项目正式实施。其中铜草花路、焦家埠路由原路幅9米改(扩)建为33米,铜草花路为双向四车道,焦家埠路为双向六车道;新建沈桥路路幅为15米,均为双向两车道。

  据了解,2023年,该园区签约引进12个项目,总投资共计15.72亿元。

  如果说,完善的基础配套,是引“凤”来栖的重要基础,那么,良好的企业发展氛围,则是企业纷至沓来的关键。近年来,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营造服务一流的发展新环境为目标,坚持从“硬环境”和“软服务”两方面入手,着力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完善拓展服务功能,打造高质量发展“强磁场”。

  近年来,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一体推进道路、供电、供气、基本农田改造、水利设施以及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完成了园区主供电线路、主干路网亮化、主干路网绿化彩化、主入口景观、自来水管道、燃气管道等工程建设,构建形成了城乡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基础设施体系,园区发展环境、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同时,该园区围绕项目“签约落地—生产经营”全阶段,紧盯市场主体准入、生产要素保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推出“全生命周期”服务,构建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管家”体系。实行干部分包项目、人人分包企业,为园区企业提供“面对面”“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外,该园区在政策上同时发力,对重点企业、重大优质项目实行“一事一议”,项目审批实行“承诺即开工”,并给予税收、土地、厂房、设备、固投、基础设施等多项政策补贴,对被认定的高新技术和获得专利、建设平台、引进人才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和政策扶持。(通讯员 万伦 姚玉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