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市农业科技园

中安在线   2024-03-26 08:1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3月21日,在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的铜陵凤丹种植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牡丹籽油生产车间,自动化机器设备正在高速运转,技术人员正在认真检查新灌装的牡丹籽油。“我们生产的牡丹籽油是由牡丹籽提取的木本坚果植物油,以牡丹籽仁为原料,经筛选分级、去壳、低温物理压榨、毛油过滤、脱色、脱臭、脱蜡、精滤等工艺制成,具有较高的α-亚麻酸含量,属健康食用油脂,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该公司董事长聂荣京介绍说道。

图片2.jpg

  “公司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牡丹籽油生产线,采用纯物理压榨生产工艺,完整保留了牡丹籽油中的活性成分,可年产牡丹籽油1500多吨。目前已建有40多亩凤丹精深加工基地、2000多亩凤丹良种培育基地、20多万亩全国合作种植基地。并与高校及科研院所保持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产品涵盖牡丹食品、保健品、日化用品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及多项实用新型专利。2023年实现产值1.3亿元。”聂荣京说。

  在该园区的安徽唛口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经称重、装袋、封口、装箱等作业后,一袋袋韩式米饼即将出口到韩国市场。“我们主要生产膨化类休闲食品,目前,小米饼、锅巴等零食的市场需求量逐渐增加,在手订单充足,产销两旺。”该公司负责人王博表示,我国休闲零食市场规模在过去几年中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而且预计在未来几年内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这一庞大的市场规模为休闲零食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我们将不断优化工艺配方,狠抓产品质量安全,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最美味、优质的健康食品。

图片3.jpg

  近年来,该园区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坚持优先发展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突出产业链招商,壮大食品产业链,促进绿色食品产业集群不断做大做强,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已聚集食品加工企业近40家,涵盖凤丹、生姜、粮油、休闲食品等。“园区以‘双招双引’为抓手,以绿色食品为主导产业,带动铜陵白姜和凤丹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链不断延长,加速打造绿色食品产业新高地。投资1.6亿元建设的食品科技产业园孵化器一期投入使用,已入驻食品企业6家,5万平方米的食品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主体完成,即将投入使用,食品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目前,已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产业化企业7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1家,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基地5家。”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俞海龙介绍说。(通讯员 梅建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