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融媒视听

   2021-09-07 16:20: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编辑:许小毅

  9月7日,铜陵网络公益联盟的20余位成员跟随铜陵市委网信办组织的“网友看铜陵——探访铜陵白姜核心产区”活动来到了义安区天门镇铜陵白姜文化园,现场体验一棵生姜从出土到制作完成的全过程。

  铜陵白姜,又叫佛手姜,厚为肉掌、块大皮薄、汁多渣少,香、甜、鲜、嫩、脆兼备,是铜陵人的珍宝。铜陵姜农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潜心研究,形成了独特的“姜阁储种,炉火催芽,深挖起垄,切芽播种,搭棚遮荫,收获手拨” 24字栽培技艺,体现出铜陵人勤奋创新、敢为人先的工匠精神。

  时值铜陵白姜上市,通过邀请铜陵网络公益联盟成员参与到这次活动,将白姜丰收的喜悦传递下去,进一步提升铜陵白姜的品牌影响力,弘扬白姜文化,展示天门镇悠久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特色农业产业,以乡村旅游带动特色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铜陵市将于9月中旬开展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铜陵白姜文化旅游月,现场将会揭晓今年的姜王花落谁家,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铜陵市民带来一场姜文化盛宴。(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