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中安在线   2023-03-20 11:07: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规定,印发关于申报铜官区2023年度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通知,征集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切实增强依法决策意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确保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更好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按照申报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通知,该区明确申报范围,包括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规划、制定开发利用、保护重要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和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其他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对本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全局性、长远性影响,或者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生产生活具有直接重要影响的事项。

  为保障申报工作有序进行,该区要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申报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抓落实,对本辖区本单位工作中应纳入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应报尽报,确保不漏项。聚焦重点,在报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前,全面了解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文件,认真分析本区实际,做好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可行性等基础性论证工作,选择实践急需的、决策条件基本成熟的项目作为申报事项。同时,明确专人负责事项申报,跟踪填报事项流程,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确保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申报工作按节点要求有序推进。

  据了解,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汇总后,经区政府审议,报区委同意后向社会公布。凡列入决策事项目录的,决策承办单位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有关要求,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