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3-03-17 10:40: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发展的前提。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织密安全“防护网”,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新篇章。

  该区严格落实“双碳”战略,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切实推动单位GDP能耗持续下降。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统筹推进“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健全精细化管控机制,高效治理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挥发性有机物、秸秆禁烧、餐饮油烟等,确保PM2.5、PM10平均浓度和空气优良天数“两降一升”,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常态。重拳打击非法捕捞及违规垂钓行为,持续巩固长江“十年禁渔”成果。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强红星河、阮家河等流域综合治理,持续做好管网溯源排查和整改提升,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强化固废危废管理,完善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确保土壤环境安全。

  与此同时,该区守牢社会安全底线,精准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各类措施,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重点抓好老年人和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防控,全力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等领域监管执法,做好防火防汛防灾等工作,提升突发事件的预警、处置和保障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加快适应信访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深化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强化闭环跟踪落实,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此外,该区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大人才房、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推动“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迈进,守牢经济金融底线。跟进做好“保交楼”工作,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压降地方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巩固高风险机构清零阶段性成果。严格政府债务管控,积极采取“开前门”和“堵后门”并行、强保障与严监管并举等措施,进一步加强资金的“借、用、管、还”全周期管理,抓实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