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出彩半边天” 建功新征程

中安在线   2023-03-08 16:01: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上午,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到学校亲切看望全国巾帼文明岗受表彰集体——市第三中学工会女工委成员,并与女工委代表合影留念。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陪同。

  活动中,丁纯深入学校生态馆、植物园、劳动实践基地等处察看,听取学校办学、师资力量等情况介绍,希望大家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密切家校协作上积极作为,倾心倾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铜陵市教体系统喜报频传。该市第三中学女工委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枞阳县第二中学工会委员会等6个集体,舒晓莉等6位女职工工作者荣获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称号;该市第一中学心理健康教研组、市三中何艳丽老师分别获2023年市级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市特教学校荣获2022年度市三八红旗集体;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田径教练员白学英、姚丽萍、陆玉兰和游泳教练员张雯被授予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全市教体系统女职工们以实际行动书写出“出彩半边天”的精彩华章,在教育和体育事业新征程中,展现出新时代女职工的新作为。

  一年来,该市教体局不断加强思想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女职工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基层党建暨管理干部培训班等,引导广大女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拥护”。在“爱心育才扬清风,廉洁从教铸师魂”主题讲廉洁故事比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各级各类活动中,全市教体系统女职工崭露头角,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女职工的风采,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该市教体局不断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女职工业务素质和能力,让她们在各自耕耘领域中的“半边天”作用日益彰显。在“青铜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第四届“教坛新星”遴选活动中,通过全员大练兵,最终选拔的18名参加省赛的选手,其中一半为女教师。连续五年开展的“四优工程”、 “孺子牛”、 “铜都青年英才教师”评选活动中,大量女教师、女校长获得市委、市政府表彰。在“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三名”工作室建设中,多名女教师、女校(园长)成为工作室的领头人,充分展示了女职工爱岗敬业、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的巾帼风采,更为全面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师能水平,整体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四名”示范引领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注重女干部培养,为女干部成长搭建平台,通过印发《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培养选拔实施办法》,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更新教体系统后备女干部库,加大年轻女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切实抓好年轻女干部队伍培养工作,从组织上、制度上、机制上给予成长保障。

  不仅如此,该市教体局积极深化维权服务,切实解决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发展纲要2021年-2030年》《反家庭暴力》等法律法规宣传学习,积极参与妇儿关爱慈善捐款活动,用于资助贫困女学生。组织女职工参加“三八”妇女节、工会疗休养活动、健康体检以及各种文体活动等,用心用情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通讯员 徐小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