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市长热线

中安在线   2020-12-08 15:10: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露 马卫东   编辑:许小毅

  为切实净化市场环境,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连日来,铜官区天井湖社区组织采取多项举措,对辖区内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讯息进行排查清理。

  据了解,该社区按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同步实施、力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加大对辖区内各类涉嫌非法金融广告讯息的排查和清理力度,重点对近期发布的各类户外广告、居民小区内张贴或喷涂的小广告、街头散发的印刷品广告等进行检查,对含有或涉及“投资理财”、“无抵押无担保”、“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资产”、“加盟积分”、“养老投资”等内容的广告,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从源头治理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的环境。

  同时,该社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子电视屏滚动播放、设立集中宣传点、散发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开展专题讲座以及在辖区金融机构开设“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宣传专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惯用伎俩等知识,增强居民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教育居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及个体经营户进行走访,宣传国家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政策,教育企业及经营业主做到合法、诚信经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丁露  马卫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