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市长热线

中安在线   2020-12-13 20:42: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日前,本网记者接到多名家住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天景庄园小区的业主投诉,认为该小区物业服务态度差、物业设施损坏不予修理且存在野蛮管理的嫌疑,导致多名业主不满。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该小区,见到了部分业主和该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主要成员。业主吴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他家里遭窃,损失了2千人民币和8千港币,家里还遭到了小偷的破坏。当他查询失窃当晚的监控时,物业工作人员却告知他监控视频已丢失,导致无法确认窃贼的各种信息。业主马先生今年10月中旬他的轿车一侧车窗玻璃被砸碎,可苦于没有监控视频,这件事也不了了之。

  该小区刚成立的业主委员会副主任王其山证实,小区确实多有发生业主被盗、车玻璃被划、车胎被扎等事情。有些业主车子停得不到位,第二天业主的车窗玻璃上就有海报贴在上面,海报上的强力胶不经过特殊处理根本撕不下来。之前,该小区一直未成立小区业委会,为此,今年8月24日第一届业委会成立。业委会成立后,向小区物业发出了几份要求履行及整改物业管理的函和追加函,但该物业回复的寥寥数字和“在准备中”让王其山和其他业主感到心寒。

  今年10月16日,该小区整个电梯突然没电无法使用,这让业主们感到非常奇怪和诧异,而这时候正好有一场婚宴正在7楼举行,突如其来的停电带来了很多的麻烦。除了停电之外,业主们发现很多单元楼门口都倒满了成堆的垃圾,挡住了出入口,恶臭难闻,而物业人员更是不管不问。最终,这场莫名其妙的闹剧直到当天下午义安区住建局领导亲自到场协调,傍晚5点左右才重新通电。

  此事还被业主王先生递交给市里有关领导。市住建局的回复是,积极协调,并牵头召开多方会议,达成了5条一致意见,要求保留原物业公司继续按相关标准提供响应等级物业服务至11月底,收取业主未缴纳的物业费和移交业主多缴纳的物业费至新公司,同时业委会启动小区物业公司选聘工作。针对业委会提出的问题,有相关责任单位逐项整改,整改完毕后由多方联合验收以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今年11 月,小区业委会通过公开招标,招聘了上海一家物业公司拟进驻。业委会告诉记者,在邀请第三方公司对小区设施设备排查时,发现部分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瘫痪,部分电梯无挡鼠板、无上墙制度、无灭火器,排污泵水箱部分没电,排水沟太浅易造成排水不畅,地库部分渗水严重等等问题,小区大门停车场处于敞开状态,与当初承诺的封闭式小区也有出入。针对业主提出的多个方面问题,记者电话采访小区物业钱经理,他表示对这些问题都是不清楚,并称他不在原物业公司。

  11月25日,记者来到铜陵市义安区住建局,副局长沈正茂告诉记者,该局高度重视,本月就此事已经召开了两次多方会议,就业委会提出的问题反复探讨,积极协调争取一个多方满意的结果,目前,已达成了几点意识。所有流程按照规划,新物业承接一项、老物业移交一项,负责各自职能内的事情,争取在12月1日前,新物业能入住小区。该局将全程监督,从中协调。

  发稿时,记者获悉,天景庄园新物业公司已经进驻,正在进行正常的交接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