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市长热线

中安在线   2021-04-23 16:59: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杨雪

  近日,铜陵市接连发生了多起用户错将热水器进气管、水管接反,导致大片用户无法用气的事故。

2132760462.jpg

  4月21日,解放东村62栋一用户将热水器接反造成水堵,导致该栋4个单元48户用户无气使用,铜陵港华连夜抢修,开挖地下管网将水抽出,22日清晨才恢复供气。4月23日,时空文化中心3楼一用户将热水器接反造成水堵,导致100户用户无气使用,铜陵港华紧急抢修,拆管将水抽出,当日下午恢复供气。

  如果将热水器的进水管和进气管搞混了,把燃气热水器的进水管接到了天然气的进气管上,安装完毕调试时,一打开水阀,水便通过天然气进气阀门,大量涌入厨房的天然气表和天然气立管和庭院管网中,导致天然气表当场损毁!

  水堵对天然气管道影响极大,会造成用户无气用,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以及巨大的财产损失。管道液态水占据管内体积,减少燃气输送量,造成气压降低,气量变小,无法满足燃气用户需求;完全被水堵塞时,必然会造成无气可用,少则影响整个单元、整栋楼的用户用气。管道燃气为求供气稳定大都形成环状,供气数量庞大,处理水堵时如需降压、停气,影响范围广,耗时长;因为无气可燃,用户频繁多次点火后,可能造成灶具处于开启状态而走人,留下安全隐患。燃气企业管道抽水、排水,置换均为危险作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因庭院管网基本为埋地管网,需大面积开挖排水,排水后需要燃气放空置换,燃气表具损坏等,处理一起接错热水器直接成本最少要上万元。

  若燃气管被水堵事故是由业主本人私自安装燃气热水器而导致停气事故,大面积地影响居民生活,业主本人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铜陵港华温馨提醒:安装燃气热水器一定要请有资质的专业人员,切勿私自安装。(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