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市长热线

   2023-02-17 15:45: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敏 汪家喜   编辑:褚云梅

  “您好!这里是铜陵市营商环境监督及为企服务专席,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遇困请拨打,只要为发展,我们帮您管。”为认真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和全市重大项目突破年暨作风建设深化年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畅通各类市场主体诉求直达机制,全面提升铜陵市热线便民为企服务水平,2月16日,铜陵市12345热线“营商环境监督分线”试运行。

  “简单分成两方面,即请您来投诉遇到的营商环境问题;请您来为优化铜陵的营商环境出谋划策。”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袁和明介绍道,铜陵市以12345热线依托为企服务专席,开通“营商环境监督分线”,受理涉企政策咨询、营商环境监督等为企服务事项,企业拨打“12345”可一号响应、一键直达,做到企业诉求全记录、咨询答复一口清、解难纾困一站式。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与城市吸引力、生产力、竞争力直接相关。目前,铜陵市已初步组建了以涉企部门政务服务窗口“首席代表”和业务专家60余人为骨干的“政策专员”团队,下一步,铜陵市将根据涉企诉求具体工作实务,继续加强完善“政策专员”队伍建设。建立“政策专员”连线联动和激励机制,开展企业诉求答复“好差评”,保障为企服务质效。建立联动机制,推动12345热线平台与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数据联通、资源共享,对严重损害营商环境、涉及违纪违法和需追查问责的问题线索及时按程序移交有关单位。优化平台功能,压实涉企部门责任,建设“营商环境监督分线”重点事项库,对各级各部门“对待企业不能一视同仁、兑现政策不能一诺千金、流程再造不能一顺到底”的有关投诉,实行清单管理、闭环运行、重点督办。

  同时,探索数据辅政,强化对各类市场主体诉求分析,精准研判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对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分析研判,提出专项治理建议,转各有关部门办理解决。加强培训交流,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专席人员业务练兵活动,不定期组织涉企部门赴热线现场开展政策培训,加强与外市沟通交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和经验。收集汇总涉企诉求,分析研判社情民意,适时提出解决意见及建议,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大宣传推广,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平台作用,宣传“营商环境监督分线”的受理范围、办理流程、功能作用等,有效扩大社会影响,让12345热线更好发挥营商环境“晴雨表”作用,助力铜陵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朱敏  汪家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