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郊区

中安在线   2023-05-26 16:08: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几周前,郊区大通镇金华村还是连片的黄色花海,波浪起伏的油菜花随风摇曳。立夏之后,田里的油菜花已长成油菜荚,油菜荚由淡青色转为淡黄色,成片的油菜已经成熟,进入丰收季,菜秆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菜籽角,菜籽角鼓起圆溜溜的肚子,压弯了菜秆。与连绵远山辉映成景,勾勒出一幅田月桑时绝美“丰”景。

  “何时收割很有讲究。收早了籽粒还未完全成熟,水分大,收晚了爆了皮全掉地上。所以掌握收割时机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种了十几年油菜的农户向大家传授经验。“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这时,正是油菜籽收割榨油的最佳时期。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油菜。

  人工收割脱籽,能为提炼籽油提供优质材料。收割机收割更高效环保,随着齿轮转动,收割、脱粒、分离、粉碎等工序一气呵成,油菜果壳和油菜秸秆被收割机碾成碎片,作为天然的有机肥料直接抛洒还田。广袤田野“丰”景如画,农民抢抓时节加紧收割,确保颗粒归仓。(通讯员 李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