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3-01-18 16:10: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晓玲   编辑:褚云梅

  春节临近,为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文化环境,保障文化市场经营活动健康有序、和谐稳定,1月18日上午,铜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巫永生率队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1.png

  检查中,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检查组通过现场抽查核实身份信息、查看登记台账与员工花名册、询问经营负责人等方式,重点检查娱乐场所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雇佣未成年人以及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就做好守法经营和“扫黄打非”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在出版物零售场所,检查组重点围绕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售卖非法出版物等问题进行检查。同时,督促经营者增强“扫黄打非”意识,守法经营,坚决杜绝出售、传播、复制非法出版物。与此同时,区委网信办也同步加强网络社交平台有害信息、网络文学有害内容等专项整治,对属地门户网站、社交平台、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等加强监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时整改。

  巫永生强调,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责、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将“扫黄打非”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统筹,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良好局面。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加大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坚决杜绝各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传播,确保合法、安全、有序经营,共同维护文化市场良好秩序,营造文明健康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铜官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网信办、区文化和旅游局、铜官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通讯员 朱晓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