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2023-01-29 09:42: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娟   编辑:褚云梅

  就业优先是“最大民生”,2022年,铜官区人社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部署要求,将“就业促进行动”放在了首位,以高标准推进就业促进行动,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6.png

图为官塘社区举办新徽菜培训班。王颖 摄

  持续建设“三公里”就业圈。创新搭建“社区快聘”就业小程序,方便企业招工,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2022年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覆盖全区30个社区,平台服务该区5920家企业招聘,在招岗位20194个,居民登记69485人,求职居民695人。

  实施“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以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培育创新品牌,推动徽菜内涵拓展升级为着力点,助力“新徽菜”美食文化发展。全年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188人,完成目标任务85人的221.2%,组织22名参赛选手参加铜陵市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队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落实求职用工对接计划。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助力实现更加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年开展招聘活动228场,完成任务190%;服务企业995户次,完成任务181%;达成意向实现就业3724人,完成任务186%。

  开展各类劳动者创业培训。通过激发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稳定企业经营提供培训和指导,区人社局联合铜陵长江创业大学组织210名商户开展了共七期IYB(改善你的企业)创业培训,切实帮助参加培训的学员构筑系统的企业管理体系,让创业者的创业之路走得更稳。

  促进重点群体就业。通过开发青年见习岗位、短期见习岗位、公益性岗位、临时性专项岗位,帮扶高校毕业生、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就业。去年开发见习岗位828个,安置见习人员160人,安置机关见习25人,发放见习补贴174.86万元,开发短期见习岗位409个。开发岗位公益性岗位1207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520人,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340个,安置专岗人员106人,发放岗位补贴937.1万元。(通讯员 孙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