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看红色档案 听红色故事

中安在线   2023-03-31 10:49: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热情、凝聚奋斗力量,日前,铜官区举办“红色铜官馆”主题展览。

  展厅位于区档案馆,面积约200平方米,分为室内回廊和室内展馆。室内回廊重点展示了铜官地区党的组织发展历程、新民主主义时期的铜官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所走过的艰难曲折道路和经验教训。室内展馆介绍了铜官区情概览、机构沿革、大事记、铜官十景、青铜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乡愁记忆、荣誉榜和铜官区“十三五”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成果等内容。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仿佛带领大家穿越回革命年代,让大家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

  “越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越是深知我们党这一路走来有多么的艰辛和不易。无数浴血奋战的先辈们,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应有的使命担当,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工作生活环境,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铜官区委宣传部党员刘静表示。

  据悉,近年来,铜官区坚持立足本土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档案,充分运用文字、图片等形式,重点展示铜官地区党组织建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所走过的艰难曲折道路,以及铜官区党的组织发展历程,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激发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朱紫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