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9-18 14:50: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春英   编辑:杨雪

   “短视频形象的告诉我们,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始终做到廉洁过节;同时,要教育家庭成员坚决做到不义之‘利’不沾,不明之‘财’不取。”枞阳县财政局党员干部唐义长在收到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来的提醒短视频时说。

  发送短视频进行廉洁过节提醒,只是枞阳县纪检监察系统精配“廉味”套餐,让全县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一个缩影。“双节”前夕,枞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统筹部署、精心组织,打出监督执纪“组合拳”,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勤俭过节、清廉过节。

  节前“廉礼”打好预防针。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通过给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组织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廉政谈话等方式,奏响风清气正主旋律。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本单位职能,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发送廉洁短视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敲响纪律警钟,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为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单位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对本系统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让身边案例成为“最好的清醒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风清气正过“双节”。同时,利用枞阳纪检监察网、廉洁枞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在全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在基层落地生根。

  强监督坚决纠治“四风”。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会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持日常监督与节点监督并重,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物、公款吃喝、虚开发票或发票作假等违纪问题,一经发现并核实问题线索属实,立即进行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与此同时,精准研判违纪违规表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针对存在的典型性问题,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建议有关单位开展系统性、行业性的专项整治,建章堵漏,全力推动完善纠治“四风”的长效机制。(通讯员 高春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