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3-03-03 15:47: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为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融合发展,枞阳县立足职能,多措并举,持续深化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坚持调研解难。结合“四送一服”活动,采取座谈、个别走访、实地考察等调研形式,深入村级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传统农产品生产企业,全面了解掌握县内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建设、广告宣传、合同订单等相关情况,梳理企业发展困难,为企解决发展问题16个。比如,协同市市场监管局和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安徽胡氏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四方合作协议,承诺长期上门提高技术指导、产品免费检测服务,破解了企业高技术人才力量不足等难题。

  坚持增量提质。围绕“枞臻农品”品牌培育工程建设,深入全县涉农主体,引导其注册涉农商标,目前涉农商标占全县注册商标的四成以上。鼓励特色农产品企业商标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先后培育出枞阳媒鸭、枞阳黑猪、枞阳萝卜、枞阳大闸蟹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坚持标准保障。积极构建覆盖全类别、全产业链的产品标准体系和覆盖生产经营全过程的管理标准体系,今年以来,共指导6家企业开展绿色食品、有机食品、ISO22000等管理体系认证,做到质量有标准、生产有规程、产品有标志、市场有监测、品质可追溯。(通讯员 赵长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