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4-04-11 08:1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失信市场主体消除影响,重塑诚信形象,枞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健全完善信用修复机制,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构建分级分类管理、梯次退出的信用修复格局,为经营主体提供高效便捷信用修复服务。

  创新修复机制依托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把已归集的信用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归纳,准确判别筛选出300余户经营异常、严重违法失信及行政处罚公示到期等需修复的市场主体。对新增的行政处罚案件,同步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及时告知失信主体信用修复途径和方式。

  强化专项服务。按照《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规定,依据归集信息建立信用修复台帐,在临近公示期满前提醒市场主体办理信用修复,探索实施“承诺容缺”“承诺免查”“即申即办”三种信用修复模式,对满足修复条件的,及时予以办理。2023年以来,已累计修复经营异常名录(状态)306户,涉及企业297户、个体工商户2户、农民合作社7户。

  拓宽修复渠道。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双向受理模式,方便市场主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在线申请修复,推进信用修复便利化,实现信用复“零跑腿”、重塑信用“当天办”,1—3月份共帮助54户市场经营主体修复失信信息,企业信用修复成本大幅降低。(通讯员 唐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