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4-03-26 10:08:01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QQ图片20240326100417.jpg

  这样温暖的时节,去哪里能饱览无限春光呢?好消息来了!第五届白茆不一“young”的“赏花季”即将于3月29日启幕,这意味着本周五开始,游客可以来此徜徉花海,体验田园的种种美好。本次“赏花季”,游客还有福利可享受。

  3月中旬,记者前往白茆镇套北村“打探”发现,这里的油菜花、桃花已陆续绽放。白茆镇有关负责人张浩告诉记者:“天气已暖,本月下旬,‘无边花海’景象会让人惊艳,游客来了一定会感到不虚此行。”

  近日,一些心急的市民已往套北跑了一趟,他们回来后告诉记者:“这里除了看花,还有许多好玩的项目,村子很美,车好停,土菜也好吃,走在田野里心情好得不得了!”

  一番话听得人心痒痒。近日,记者一行再次赶到鸠江区白茆镇套北村。记者看到,金灿灿数千亩油菜花海已然显现(如图),阳光下春风中弥漫着特有的香味。如果游客来得早,露水还没有干的时候,油菜花的色泽更加让人过目难忘。

  记者现场看到,和前段时间相比,深入油菜花海的步道与观景平台已建好,游客能漫步来到花丛深处。今年,欣赏油菜花海有了更多的角度和不同的视野。如果想从高处看,可以登上观景塔,目之所及,花海连片、河渠如带、村舍星罗、阡陌交通……好一幅美丽乡村图画!或者随心所欲地走在新修建的柏油路上,看看花,说说话,惬意无比。或者到游船码头乘坐小游船,在莲花河水系随波逐流,看见的又是不一样的景象。而观光小火车不但孩子们喜欢,成年人坐在上面,也仿佛回到童年。

  油菜花海不远处,一片足足600亩的桃花娇艳欲滴,不时有游客依偎在桃树旁,用镜头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虽然套北的桃花种植面积没有油菜花海那么大,但是在“人面桃花相映红”这一千古佳句的加持下,依然令人陶醉其间,流连忘返。

  套北赏花赏的不单单是花,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套北村带动了周边的村庄共同发展。无论是走在套北村,还是周边义圩村,文明乡风扑面而来,墙上描绘着梦想与希望的村舍、乡亲们好客的邀请、不时有惊喜的繁花绿树、“鲜掉舌头”的老鹅汤农家菜……美丽的乡愁不经意涌上心头,让人想在村里的小径上慢慢走下去。

  记者一行赏着花、观着景,觉得怎么也看不够的时候,发现这里还能尝试亲子农耕,父母带孩子可以认领一块“家庭农场”,还能到蝴蝶兰基地欣赏热带花卉的姹紫嫣红,到二龙塘水生态公园感受鸟语花香的和谐自然。

  据了解,为了回馈游客,这次白茆镇也是倾情馈赠,推出消费券活动。游客可以关注鸠江区生态白茆微信公众号,3月26日9:00起进入活动首页,即可看到消费券领取界面。点击领取即可将消费券加入券包,每一轮同一实名账户只能领取一张消费券,数量有限,领完即止。3月29日—4月6日期间,在鸠江区白茆镇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套北村周边),前往第五届白茆不一“young”的“赏花季”活动指定商家进行线下消费,付款时,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软件,扫描大江看看为商户准备的收款码,即弹出登录界面,手机号登录后,即可关联消费券。输入消费金额,选择不同的消费券,即可抵扣不同金额,完成核销。(吴敏 文 刘俊才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