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4-03-27 10:09:1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QQ图片20240327100211.jpg

  3月26日,芜湖江北青年创业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毗邻青年创业产业园区的配套人才社区公寓及商业酒店今年将全部完工,公寓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创新型人才居住条件,满足“职住一体”需求。 记者 杨大伟 摄

  近日,记者走进芜湖江北青年创业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建设总体进度已过半,6栋办公楼及配套人才社区施工正有序进行中。

  该项目位于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大龙湾片区,南至科技路,北至通江大道,东至规划支路,西至合肥路,项目包含众创基地、公共服务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规划总占地面积35.8亩,总建筑面积6.43万平方米。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上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春节后复工以来,现场约200名施工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开足马力,力争优质、高效、安全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把产业园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精品工程’。”芜湖前湾集团项目专员齐扬介绍,目前项目建设各关键节点均在有序推进中,项目地下室已全面封顶;C1#、C2#一层主体结构施工完成;C3#、C4#三层主体结构施工完成;C5#四层主体结构施工完成;C6#二层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目前预计明年初整体完工,部分交付使用。”

  据了解,项目将建成4栋4层、高16米的办公楼;1栋10层、高43.2米的办公楼;1栋15层、高64.3米的办公楼,并拟计划引进酒店,采用“办公+酒店”的运行模式。

  其中,项目建设众创基地主要为满足园区青年创新创业办公需要,孵化中心为各新兴产业引入孵化产业平台项目,并吸引聚集各类中高端人才来这里落户创业,打造成一个集创客空间、孵化器和加速器于一体的孵化系统。项目建设的公共服务区可满足园区中小微企业、青年创业者的相关需求,包括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技术服务等,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服务

  在一期项目旁边,正在顺利推进、已初具雏形的还有江北青年创业产业园配套人才社区。“人才社区包含A、B两个地块的人才公寓及配套商业,总用地4.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87万平方米,共计980套公寓。”据齐扬介绍,A、B两个区域将新建10栋人才公寓,提供一室一厅一卫、一室两厅一厨一卫、两室两厅一厨一卫、三室两厅一厨一卫等4种房型,建成后可实现青年人才“拎包入住”。

  “项目建设全部完成后,园区会着力于大数据与信息安全、文化创意、跨境电商、教育科技咨询等新型产业领域的创新人才和创业项目孵化,集聚各种优质要素资源,为芜湖新兴产业提供人才供给、科技成果转化等。”齐扬对产业园未来发展信心十足,“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大龙湾片区的商业配套资源,推动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见习记者 吴培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