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 商业

中安在线   2022-11-14 16:43: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11月12日,华电芜湖公司利用中午时间对国家能源局通报的近五年发生在11月份的11起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案例进行汇总比对学习,强调本次学习的效果现成效,提升公司全员的安全工作意识,将安全防护工作内容入脑入心。

  主持人首先对近五年发生在11月份的11起典型电力人身伤亡事故进行了一一详细介绍,并对发生的事故类型进行了分类:4起高处坠落事故、3起触电事故、2起机械伤害、1起运行人员误操作、1起起重伤害。通过统计分析不难看出,电力行业中发生人身事故比重较大的高处坠落和触电事故在这次统计中比例仍然靠前,对于该公司来说这两类事故更值得每一个人警惕,为提升公司人员的安全意识,该公司对全体成员现场作业提出了以下要求。

  安全学习现成效。每周五安全学习例会的学习内容要贴合专业实际情况,学习必须有侧重点,对电力行业典型事故案例必须认真组织学习宣贯,对于公司要求学习的事故案例必须严格按照五步法进行学习:事故起因、经过、结果学习,针对事故制定反措,开展相应的隐患排查,全员讨论发言,人人手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对上级下发的各类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学习如:“十条禁令”“七零目标”“两外管理8+3”等,班组不定期的组织抽考提问,确保人人熟记安全规章制度。

  安全行为规范化。现场作业更体现班组成员对安全学习理解程度,两票三制的执行情况,两外人员的管理情况,作业的流程管控情况等。要求在现场作业前熟悉作业周围环境特点,根据风险点制定安全防护措施,安全技术的交底及注意事项的强调,作业过程中做到人员监护到位,执行措施到位,个人安全防护到位,作业结束后要做到措施恢复如初,工完料净场地清。

  安全知识巩固化。从班组第一安全责任人到每一个个体,都要保持安全知识学习提升和巩固,安全知识学习的越多方能理解为什么要制定一项项对应的安全规章制度。每人力求达到见其果、知其因,逐步减少心中的安全疑问甚至是质疑,确保安全执行的正确性、准确性和对应性,切勿形成一知半解,似懂非懂的坏毛病,坚决预防此类不确定性引发的严重后果。

  安全责任具体化。要根据公司、部门下发的两个清单制定好班组的两个清单并认真宣贯确保人人都能掌握自己的职责范畴,其中安全责任清单内容就是对安全责任的具体化和分解化,班组全员要以此为依据开展现场的作业,要避免“有些人没有干他该干的事,有些人干了他不该干的事”情况发生。

  通过这次人身伤亡事故案例的学习以及安全工作要求的提出,华电芜湖公司将安全工作学习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要确保人人听清事故教训的安全警钟,牢牢守住安全工作的红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