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徐志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3-12-15 10:37:36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编辑:贾良月

  12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在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市领导向继辉、尹春华,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徐志先后接待了五批次信访群众,反映问题涉及小区物业、市政服务、企业用工等领域。他认真了解信访诉求,仔细分析问题根源,并听取相关部门及法律人士意见,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逐一给出回复。他要求责任部门持续跟进问题解决过程,及时反馈办理情况,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徐志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落实公开接访、下访等制度,通过信访渠道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对照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要把信访工作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来抓,聚焦群众反映较多的物业服务、生态环保、企业生产等方面诉求,查找问题根源、拿出解决方案、完善长效机制,做到解剖一个问题、解决一批问题、化解一类矛盾。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深入一线,发现矛盾隐患,落实首接首办责任,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不断建强信访工作队伍,吸收新生力量、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