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1-16 10:03:04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翟婉倩   编辑:贾良月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争创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建设算力中心城市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3年第四轮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提高违法违规成本,推动企业切实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隐患台账,查找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总结分析研判,推动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争创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强调有关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明确计划,细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争创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建设算力中心城市促进办法》,强调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调度,推动构建数字经济全产业链;要不断夯实算力基础设施底座,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为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