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2-09 11:13:36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编辑:贾良月

  2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率队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食品安全等工作。副市长朱的娥,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春节期间,各旅游景区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徐志先后来到方特旅游度假区、松鼠小镇,实地检查客流引导管理、特种设备维护、景区服务保障等工作。他指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工作责任、优化管理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要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紧盯景区运行的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安全责任传导到岗、到位、到人。要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做好科学错峰、有序引导、人性化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努力提升游玩体验,不断增强吸引力和美誉度。

  “蔬菜和肉类货源来自哪里,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有无上涨?”“市场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在弋江区大江市集塘溪源著店,徐志与经营者和市民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市场保供、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菜篮子”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努力克服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扩大市场货源,合理安排物流运输,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菜场、商超等购物场所安全保障,配强工作队伍、增加抽检频次、守牢安全底线。

  徐志还来到芜湖长江大桥收费站,听取车辆通行情况和疏导管理措施汇报。他指出,要加强节日期间车流的实时监控和科学引导,做好交通信息的及时发布,为群众出行提供贴心服务。要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通警力投放,配齐专业设备,对交通拥堵等突发状况及时响应、快速处置,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