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2-28 10:25:4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编辑:贾良月

  2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副市长丁百静,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徐志先后来到鸠江区、镜湖区、弋江区,实地检查菜市场、商贸城、居民小区、征迁现场,指出存在垃圾积存、围挡缺失、路面坑洼、商铺占道等卫生环境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做好督查和反馈。

  徐志在检查中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作、民心工作,既要严格按照“创卫”工作标准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补短板、强弱项,也要认真倾听群众的需求和呼声,抓实各类问题整改,真正把“创卫”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在全社会凝聚打造“最干净城市”的最大合力。

  徐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加强协同配合,确保监管有力、有的放矢、有条不紊推进“创卫”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攻坚,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典型问题,要加大曝光力度,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按照规定期限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楼栋”网格联动作用,以及市场经营主体“门前三包”主动意识,深入开展背街小巷、城中村、老旧小区、菜场市集等重点区域卫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要把“创卫”作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统筹做好卫生环境提升、安全隐患排查、城市美化亮化等民生工作,精准施策推动城市环境得到更好管护。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创卫”工作先进典型,努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讲卫生、护环境”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