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07 10:53:1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编辑:贾良月

  3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来到市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问题和诉求,现场分析研究解决方案。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徐志分批次接待了反映市政服务、商品房质量、房屋产权等问题的信访群众。他详细了解群众诉求,与相关部门分析问题根源并拿出解决方案,确保群众的信访诉求合法合规得到解决。

  徐志强调,信访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做好群众信访工作要心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忠诚履职担当,坚决把信访这一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实。要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兑现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要善于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总结群众反映较多的典型问题、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查找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服务效能提升。要坚持法治思维,将法治意识和法治方式贯穿信访工作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守法律红线,合法合规保障群众正当诉求。要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一岗双责、首接首办、闭环管理等工作制度,把信访工作做在“早”、做在“小”,努力实现信访矛盾源头化解,不断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